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炙手可热唱作人为上海世博呈献《唱作世代》音乐会 展示多元化香港流行音乐(附图)
******************************

  本港一众实力强劲、风格多样化的唱作歌手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起一连两日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的「香港活动周」节目中,呈献六场免费露天音乐会《唱作世代》,展现香港唱作人风采及二十一世纪唱作世代新路向,与观众享受音乐清流。

  该批音乐新人类包括at17、ketchup、农夫、Swing、张继聪、蓝奕邦、林一峰、徐伟贤、王梓轩、冯颖琪、王若琪、岑宁儿,和特别嘉宾黄家强等唱作组合。

  《唱作世代》为「香港活动周」节目之一,今日于上海浦东上海世博会园区庆典广场演出三场。

  节目大受来自世界各地观众欢迎,明日三场音乐会在同一地点举行。

  黄家强与节目策划及监制黄志淙均是香港乐坛的中流砥柱,一位由Beyond年代摇滚到现在,一位是香港资深DJ和音乐人。两人同时肩负重大使命,就是将香港唱作新世代带到上海世博,继而到国际舞台。

  黄志淙说∶「各人都是创作型歌手,什么类型都有,音乐风格百花齐放、各自发功。」

  「这是一个黄金机会,让世界知道香港的音乐可以很多元化和国际化。」

  他指出一班创作新力量需要一位具份量的前辈压场并作汇聚,黄家强正好扮演着这个角色。

  黄志淙说∶「他是八十年代的著名唱作人,也是香港的乐坛传奇,有黄家强令事情变得完整。」

  林一峰为香港土生土长创作歌手,他首张专辑《床头歌》奠定了他的城市民谣代表的地位。

  独立乐队ketchup创作的英文歌均是温情的城市民谣音乐。以散播hip hop种子为己任,当下炙手可热的「农夫」一直坚持把说唱引入主流乐坛。

  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的张继聪,自入乐坛便挤身香港唱作人之列,他与新人王梓轩唱、作、跳样样耍家。

  另一歌手岑宁儿是岑建勋;和刘天兰的掌上明珠,凭一支木结他和口琴展露出清新风格。

  黄志淙估计不再作独立音乐发展的Swing,在是次音乐会的演出极可能是可一不可再。

  黄志淙补充说∶「今次唱作人分成了三队演出,每人表演两组音乐,当中各人既施展浑身解数,又与其他人交流演出,玩他们认为好玩和即兴的音乐。」

  在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举行的「香港活动周」,将有其他文化表演节目,包括香港儿童少年粤剧团的《红豆新枝茂香江》、艺穗会的《包罗当代爵士六重奏》及香港小交响乐团的《士兵的故事》等精彩项目。

  有关节目详情及票务安排,请浏览上海世博会香港专题网站,网址为 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