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规管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督导委员会」组成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日)公布「立法规管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督导委员会」的成员名单。

  该委员会由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出任主席,成员包括:

消费者委员会代表
地产代理监管局代表
香港测量师学会代表
香港律师会代表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代表
李永达
刘秀成教授
陈志辉教授
林健枝教授
张国钧
屋宇署署长或其代表
地政总署署长或其代表
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在二零一零至一一年《施政报告》内表明,该委员会将会具体讨论立法规管一手楼宇销售事宜。该委员会会讨论的事宜包括法例的涵盖面(例如在该法例下一手物业的定义),主要规管事项(包括销售手法、价单、示范单位及实用面积等),以及执法机制及罚则。」

  该发言人表示:「委员会下会成立三个小组委员会,分别为物业资讯及示范单位小组委员会、销售安排及方式小组委员会,以及执法机制及罚则小组委员会,各小组委员会就其范畴下的事宜进行讨论。」

  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将会在一年内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运输及房屋局的目标是以白纸条例草案的形式,加快谘询公众意见及立法的进程。」

  他续说:「如有需要,我们会邀请其他相关专业团体、政策局及部门的代表担任增选委员或出席个别会议。」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