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议员议案「正视残疾人士的交通需要」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十月二十日)在立法会上就议员议案「正视残疾人士的交通需要」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协助残疾人士融入社会,包括照顾他们在交通方面的需要,是一个重要的议题。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稍后会阐释在他所主理的福利政策范畴内,如何照顾残疾人士的交通需要,以协助他们融入社群。

  就运输政策而言,政府致力贯彻「无障碍运输」的理念,为全港市民,包括残疾人士,推行无障碍的运输系统。我们不断改善交通运输设施,以照顾所有乘客(包括残疾人士)的需要。与此同时,我们一直鼓励公共交通营办商采取相同的方针,积极改善其交通设施,以方便残疾人士使用交通服务。

  我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听取议员就议题发表的意见后,会作一个总结回应。

  多谢主席。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