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七题:机器折旧免税额
*************

  以下为今日(十月二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林健锋议员的提问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的书面答覆:

问题:

  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于本年七月七日对本人关于「机器及工业装置折旧免税额」的质询的回覆,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税务联合联络小组就本港厂商在内地由从事「来料加工」转型为从事「进料加工」后,可否继续在港取得机器折旧免税额一事进行的具体研究的范围和时间表为何(包括预计何时完成研究及向政府提交报告);

(二)是否知悉,过去三年,每年有多少间本港厂商在内地转型为从事「进料加工」后,未能取得机器折旧免税额;及

(三)当局会否制订新措施,以协助本港厂商解决其业务在内地升级转型后未能取得机器折旧免税额的问题?

答覆:

主席:

(一)及(三)我们理解本港厂商希望在「进料加工」安排下,仍可在香港就免费提供予内地企业使用的机器及工业装置获得折旧免税额。正如我们在本年三月十日提交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的信件及在本年三月十七日和七月七日回覆立法会的书面质询中表示,放宽有关限制会影响《税务条例》中反避税条文的完整性,而执行上亦存在实质困难,可能导致避税漏洞。因此,我们必须详细考虑放宽有关限制的可行性,包括是否有有效措施可以堵塞避税漏洞等。我们会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完成有关的研究。

(二)税务局没有这方面的数据。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