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听取《施政报告》中发展局各项措施的简报
*****************************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九日)举行会议。委员听取了二○一○至一一年《施政报告》及施政纲领中发展局范畴下各项措施的简报。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在会议上重点介绍三项工作,包括缔造优质及可持续建筑环境的一篮子安排、加强香港楼宇安全,及蒥区重建策略检讨工作。委员同意《施政报告》宣布与土地发展相关的措施回应了市民的关注,并对此表示赞赏。

  在会议上,委员听取了有关缔造优质及可持续建筑环境新措施的简介,包括楼宇间距、楼宇后移及绿化上盖面积方面的要求。委员普遍同意政府提出限制「发水楼」的措施回应了公众对楼宇体积及高度的关注。委员亦备悉政府正检讨私人住宅发展项目对停车位的要求。

  另外,委员得悉政府会采取一套多管齐下的方法,致力与持份者携手合作,处理香港日趋严重的楼宇失修问题。委员欢迎政府从立法、执法、支援及协助业主和公众教育手,为市民缔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委员亦认同加麹楼宇安全的措施需良好楼宇管理配合。

  另外,委员得悉政府已发表了《蒥区重建策略》草稿及公布三项配合措施,包括建议率先在九龙城区成立第一个「蒥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推出一个由蒥区重建局斥资五亿元成立的「蒥区更新信托基金」,及利用启德用地开展「楼换楼」计划。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