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出席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政策简报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政策简报会就二○一○至一一年度《施政报告》作出简报的开场发言:

主席:

  我的简报主要针对为公务员提供国家事务培训。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即下个年度,我们会推出多项计划,进一步加强公务员的国家事务培训。

  在学位或专业职系的新入职公务员,我们会在他们的入职课程内加入国家事务培训单元。在中级公务员方面,我们会增加在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办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的名额;并会安排他们参加内地专题考察团。在这方面,以往的考察团的对象只限于高级公务员。另外,在高级公务员方面,我们将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为部门首长或以上的公务员,新设一个国家事务研习及考察课程。

  我们亦计划为高级公务员举办更多深入探讨国家事务的专题讲座,并邀请内地和本港的学者、专家与官员为主讲嘉宾。我们亦会进一步优化现有的网上学习平台,为各级公务员推出新的国家事务网上课程。

  透过新增的国家事务培训的各种活动,我们预计由二○一一年开始,每年接受国事培训的公务员,会由现在大约2,700名,增加至大约5,800名。长远来说,我们建议把国家事务培训制度化,使成为高级公务员(特别是首长级公务员)培训计划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我们亦会要求部门在订立各级员工的年度培训及发展计划的时候,将国家事务培训列为重点项目。

  主席,我的简单介绍到此为止。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