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姚㖞天才音乐学院师生庆祝音乐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晚(十月十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姚㖞天才音乐学院师生庆祝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姚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小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晚这个音乐会。可以欣赏到一班天真的小朋友和年青人高高兴兴地表演自己喜欢的乐曲,实在令我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香港的小朋友实在是非常幸福的。除了物质不缺之外,很多家长都致力於提升自己子女的精神能量和文化质素。香港的小朋友除了学习不同地方的语言之外,亦喜欢学习 「音乐」这个世界语言,令他们的眼界更阔更广。

  音乐确实是无国界的,不受国籍、语言、地域所限制,是真真正正的世界语言。音乐亦是一个非常奇妙的语言,因为同一首乐曲,由不同的人演奏,不同的人听在耳里,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可见音乐实在是一个既国际化,亦非常个人化的沟通媒体。

  今天见到这么多的小朋友和年青人,这么多热爱音乐的朋友,我实在是感到无比的兴奋。我更可以想像到在座各位小天才,将来会晋身更大的舞台,在我们的西九龙文化区表演。我实在是非常期待那一天的来临。

  在此我谨祝姚校长、各位同学和老师今天的演出成功,谢谢!



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