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施政报告电视论坛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月十三日)在中区政府合署新翼出席二零一零至一一年度《施政报告》电视论坛的开场发言:

  各位市民,大家好!

  最新一份《施政报告》是一份详尽的《施政报告》,主要是讲解政府的民生政策。前两年为了稳住经济,对抗金融海啸,施政重点以经济优先,民生方面则以短期纾困为主调。

  今年情况有些不同,香港经济已经回稳并且重拾上升轨迹,我认为当前工作是要做好民生政策,做政策是要落心机、摆时间和听意见。短期派糖纾困比较简单,而且容易赢得掌声;做民生政策要调动政府内外资源,朝共同施政目标进发,难度比较高。当然,有人以为我任期已经过了一半,担心我余下两年会无所作为,大家看完这一份《施政报告》,相信都知道这种忧虑是不必要的!

  《施政报告》重点应对三大民生范畴,包括房屋、贫富差距和高龄化社会,我提出短、中、长期对策,有部分政策已经成形,可以立即出台,有部分我们要把握时间,做好政策规划,谘询议会,成熟之后立即推出。

  这些政策不少是用新思维、新角度去规划,包括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长者家居照顾计划、回乡养老安排等。由政府与商界出资百亿成立关爱基金支援基层家庭更是一大突破,背后都是本民心我心,共济共享的理念出发。

  我办事是会尽心尽力,做到最尽,做到最好,希望香港市民能够支持我这一份《施政报告》。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