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宗相关的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一日)正调查两宗外地传入的相关登革热个案,并且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首名病人是一名二十六岁男子,他於九月二十三日开始发烧、咳嗽、呕吐、肌肉痛及皮肤出现红疹,於九月二十六日入住博爱医院,十月四日康复出院。

  第二名病人是一名三十二岁男子,他於九月二十三日出现发烧、头痛及肌肉痛等征状,於九月二十四日入住私家医院。他於九月二十九日转往仁济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翌日康复出院。

  两名病人的血液样本测试对登革热病毒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两名病人曾於九月十六至十九日期间与另外八名人士同游菲律宾宿雾。徖生防护中心正联络其同游人士。到目前为止,已联络的同游人士并没有病征。两名病人的家居接触者亦无出现病征。

  中心会继续跟进个案。

  今年至今徖生防护中心共接获六十五宗外地传入及四宗本地登革热确诊个案,去年共有四十三宗,全为外地传入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外游人士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穿长袖衫及长裤;
* 用驱蚊剂涂在身体外露部分;及
* 当室内无空气调节时,要用隔蚊帘或蚊帐。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游情报」内找到。 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