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户外爵士音乐会星期日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附图)
**************************

  来自荷兰、加拿大、澳洲、巴西、美国、菲律宾及本地的爵士乐手,将于星期日(十月三日)下午三时至七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演出《香港国际爵士乐节2010-户外音乐会》,为市民及爵士乐迷带来醉人的爵士音乐,免费入场,不容错过。

  《香港国际爵士乐节2010-户外音乐会》乃香港国际爵士音乐节2010的活动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香港爵士乐会协办。

  四支演出组合分别为:来自荷兰的巴斯兄弟乐团 (The Buzz Bros Band),由加拿大、澳洲、巴西、美国及菲律宾爵士乐手组成的龙小飞五重奏(Sylvain Gagnon Quintet),来自澳洲的Logic,以及本地的Renfrew Group。

  巴斯兄弟乐团于2001年由马克尼斯及伯菲尔兄弟组成,他们均是荷兰爵士乐坛上的先锋猛将,用「以无畏的冒险态度、自由奔放的手法,加点民族风格来演译的电子/原声放克爵士乐」来形容他们的音乐精神最为贴切。

  龙小飞五重奏由龙小飞率领。龙小飞被认为是加拿大这一代中最出色的低音提琴手之一,他拥有丰富的巡回演出及录音制作的经验,才艺横溢,除了擅长弹奏爵士乐外,对摇滚、放克、拉丁到印度、非洲音乐等皆甚有心得。他更曾与多位中外乐手合作,并曾替杜丽莎等歌星作音乐总监。

  澳洲组合Logic由结他手格伦简侬及色士风手添威尔逊组成,自1999年起已在澳洲乐坛上激起巨浪,并曾获网上杂志JazzReview.com给予极高的评价:「一流的表演、稳健及令人愉快的爵士乐、有长远光辉的前景」。Logic希望既能发挥其独特并具现代感的声音,又能保留爵士乐互动、自发的传统。乐曲创作的灵感和资源广阔,包括有爵士、饶舌、拉丁、古典、民谣及流行音乐。

  本地爵士乐队Renfrew Group由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及美国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毕业生组成,风格灵活多变,能胜任爵士乐至流行曲、二重奏至爵士大乐队等多种曲风及组合。乐队个别成员在美国及香港两地均十分活跃,并曾于PASIC、Beantown爵士音乐节、波士顿各爵士乐酒吧演出。

  查询详情,请浏览网址www.lcsd.gov.hk/eo 。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