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2010」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2010」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制服团体长官、各位义务领袖、各位来宾:

  很欢迎大家出席今日的颁奖典礼。社会的未来,建立在今天的青少年,因此,我们有责任好好培育年轻一代,而制服团体在青少年发展的大业中,一直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多年来,制服团体为本港培育了无数的有为青年。透过制服团体精心策划的技能训练和纪律培训,让青少年在德、智、体、群等多方面得到优良的栽培,鼓励他们积极上进、敢於承担,更要关心国家和社会。在座各位义务长官和领袖一直为培育年轻一代无私奉献,实在劳苦功高。各位多年来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年轻人树立良好榜样。我在此感谢各位义务领袖对社会作出的宝贵贡献,并对义务领袖所表现出「只求付出,不问回报」的精神表示由衷敬意。

  今天将有三十三名义务领袖获颁嘉许。他们全部都是长时间努力不懈参与义务工作。今日的嘉许典礼除了表扬各位领袖的无私精神外,更重要的是希望鼓励年轻队员能够从中学习,将这份无私精神延续下去。

  我亦很高兴看到,各制服团体在培育青少年关心社会和国家方面作出的不少努力,令更多青少年有机会与祖国内地的青年朋友交流。例如在七月份的「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就有超过二百多名制服团队的青年人前往北京及杭州进行交流。另外,上月的「港澳学生上海世博参访团」,当中你们派出了约一千名队员参加,体验祖国的新建设,参与世博盛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我们在青年发展和国民教育的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参与制服团体,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将会在本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联同各制服团体举办「制服团体日2010」活动,让公众了解各团体在青少年教育和社区服务方面多年努力的成果。我在此先预祝「制服团体日2010」活动成功。

  最后我要再次祝贺各位得奖领袖,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将有意义的事业发扬光大。

  多谢各位。



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