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考察奥斯陆地下空间发展(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联同发展局、规划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官员访问挪威奥斯陆,了解挪威地下空间发展的最新资料和经验。

  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地下空间发展拥有悠长的历史。该蒥广泛使用地下空间及岩洞,包括地底道路、地铁及火车等地下交通系统、食水及污水处理厂、体育馆及停车场等。

  为了解地下设施的实际使用和运作情况,林郑月娥参观了食水处理厂(Oset Water Treatment Plant)、国家档案处,以及区域供暖及供冷系统(Sandvika District Heating and Cooling Plant)。

  她亦访问了挪威岩土工程学院,听取有关挪威地下空间发展的岩土监控情况。挪威岩土工程学院是一所具领导地位的国际地质科学研究和顾问中心,其董事总经理兰卡斯博士,更为本港斜坡安全技术检讨委员会担任专家顾问。

  林郑月娥并出席了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挪威商会合办的酒会,为来自奥斯陆不同界别,包括贸易、顾问、船务及建造业的来宾,介绍香港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今日(奥斯陆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在最后一天的奥斯陆访问行程中,拜会中国驻挪威大使唐国强。她随后与奥斯陆蒥长 Fabian Stang、挪威贸易与工业部部长 Trond Giske,以及挪威国会的商业及工业委员会的委员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