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访问挪威奥斯陆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将於九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率领官方代表团前往奥斯陆,了解挪威如何广泛地使用地下空间。

  这些最新的海外资料和经验,将有助推展现正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进行的一项探索更广泛使用香港地下空间的顾问研究。

  林郑月娥将与挪威岩土工程学院董事总经理兰卡斯博士会面,以了解挪威地下空间的发展及岩土监控。挪威岩土工程学院是一所具领导地位的国际岩土研究和专家顾问中心。

  一家挪威知名的工程及设计顾问公司亦会向她介绍人造岩洞的使用,以及斯堪地纳维亚半岛地下空间发展的相关规划标准和法例。

  林郑月娥会与奥斯陆水务及污水处理部门官员会面,了解该城市的地下设施。她亦会参观食水处理厂、国家档案处,以及区域供暖及供冷系统,了解这些地下设施的运作。

  在奥斯陆期间,林郑月娥将会见挪威高层政府官员,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她亦会拜会中国驻挪威大使唐国强和出席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挪威商会合办的酒会。

  代表团成员包括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林天星、规划署副署长凌嘉勤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处处长陈健硕。

  在奥斯陆的访问结束后,林郑月娥将前往伦敦进行两日官式访问。在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陪同下,林郑月娥将在伦敦向英国建造业业界人士介绍香港基建的发展。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