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保护委员会推出《低碳生活@香港》丛书(附图)
************************

以下代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保会)推出《低碳生活@香港》丛书,向市民推广低碳生活,推动社会各阶层从日常生活入手缓减气候变化。

  这套共四册的中文丛书提供环保知识,推介低碳生活的心得,更有实践低碳生活的真实个案分享,读者对象包括青少年、家庭人士、上班一族及商界。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九月十八日)在荃湾愉景新城出席主礼启动仪式。他说:「建立绿色香港需要全港市民共同努力,实践低碳生活很容易,大家可从日常生活入手,减少碳排放。」

  他续说:「我很高兴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推出丛书,将低碳生活的模式渗透社会各阶层。只要每人踏出一小步,香港就可以变成一个低碳排放、更宜居的城市。」

  另一主礼嘉宾环保会主席李宗德在介绍丛书时表示:「这套丛书有很多有用心得。我们希望这套丛书能向大众,包括青少年、家庭主妇及在职人士等提供实用又简易的方法,实践低碳生活。」

  是次活动由环保会主办,并得到气候组织(香港)及路讯通支持。在活动中,艺人与居民和现场观众分享他们如何实践低碳生活,参与的市民反应热烈。

  《低碳生活@香港》丛书其中两册─《听大树唱歌》及《一家人 好天气》在今日的活动上推出。歌手林一峰在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听大树唱歌》一书中,分享他的低碳生活体验,而《一家人 好天气》则介绍多宗实践低碳生活的真实个案,为日常家居生活提供参考。

  丛书的余下两册,将会以低碳经济和绿色城市生活为主题,对象为商界和上班一族,预计於今年十一月推出。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