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半山区东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半山区东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半山区东部的发展及重建计划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63.34公顷,北达坚尼地道,东及司徒拔道,西至宝云径,南面以等高线200至230米为界。

  东山台以西位於司徒拔道的岭南校舍用地,占地约1.6公顷,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此地带的规划意向是把土地综合重建作住宅连辅助商业用途、休憩用地和其他相关设施。

  约4.35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乙类)」地带,主要作中等密度住宅发展。另外,约6.94公顷土地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作低层、低密度住宅发展。

  数幅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共占地约4.76公顷。现有的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包括宝云道食水配水库、坚尼地道的圣雅各福群会、毗邻肇辉台的学校群和护理安老院,以及东山台的岭南小学暨幼稚园。

  约0.97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为该区居民提供动态及静态康乐设施。现有的休憩用地坐落於肇辉台北面、东山台西面、沿宝云道一带及位於湾仔峡道与宝云道交界处。

  规划区中部及南部的山坡划为「绿化地带」,占地约41.52公顷,为该区提供优美宜人的背景。根据一般推定,此地带不宜进行发展。

  为对将来的发展/重建计划作出更妥善的规划管制,当局为大纲图订定建筑物高度限制,以免出现过度高耸或不相协调的建筑物,并且保留规划区内若干重要的特色,例如公众从宝云道眺望的景观。

  半山区东部分区计划核准图编号S/H12/12,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规划署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及湾仔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大纲图复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