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观塘(北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观塘(北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观塘(北部)地区的发展及重建计划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171公顷,安达臣道把该区分为两个主要部分。安达臣道上面的土地是安达臣道石矿场,该处的采石及复修工程合约有效期至二○一三年年底;而安达臣道下面、宝琳路上面的土地(即石矿场旧址),则选定为具房屋发展潜力的地点。至於宝琳路下面的土地已发展为一个公共屋恏—宝达恏

  约24.25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甲类)」地带,涵盖安达臣道下面的七幅土地,有关发展受地带的注释所限制。

  约4.69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提供土地作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予该区及邻近地区居民使用。主要的拟议设施包括小学及中学、电力支站及食水抽水站。宝琳路与秀茂坪道交界处附近的用地则预留作庙宇及休憩处。
  
  为方便在安达臣道上面的采石及复修工程,以及在石矿场旧址的发展平台周围的山坡进行景观美化,约106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采矿及采石业」地带和「美化市容地带」。

  规划区南部及北部的陡峭山坡划为「绿化地带」,以保存其自然风貌,占地约14.83公顷。此外,约5.08公顷土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提供土地作动态及静态康乐用途。

  观塘(北部)分区计划核准图编号S/K14N/13,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规划署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及观塘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大纲图复本於油麻地及北角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