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健康直通车巡回各区推广健康信息(附图)
*******************

  徖生署今日(九月十五日)推出名为「健康直通车」的流动健康资讯中心,该辆资讯车会巡回全港各区,推广健康信息,以提升市民的整体健康和生活质素。

  徖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医生主持启动仪式时说:「医学证据显示,慢性疾病构成全球约百分之六十的死亡原因,而透过推广健康生活,则能有效预防八成以上的心脏病和糖尿病,以及三分之一的癌症。」

  他说:「我们希望透过这辆健康直通车,增添市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乐趣,为他们带来健康生活的提示。」

  「健康直通车」配合社区的健康推广活动,并会到各屋苑和公众场所举行健康巡回展览。

  这辆流动健康资讯车备有各式各样的健康教育资源,涵盖多个健康主题,包括健康饮食、动感生活、器官捐赠和预防传染病。车上亦备有各种宣传工具和电脑游戏,让市民透过互动和有趣的方式,学习和巩固健康知识。

  「健康直通车」的设施包括用以播放影像光碟的全天候42寸液晶体电视、小型推广车、易拉架、海报和单张。

  「健康直通车」主要用作支援和配合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健康城市计划的主办单位、学校、专业团体、非政府机构和其他机构所举办的健康促进活动。

  有兴趣预约「健康直通车」的机构可於中央健康教育组索取或透过其网页www.cheu.gov.hk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传真(号码:2591 6127)、电邮(电邮地址:health_cheuweb@dh.gov.hk)、邮寄或亲自送交中央健康教育组(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7楼)。使用「健康直通车」费用全免。

  市民如欲取得更多有关「健康直通车」的资讯,请浏览中央健康教育组网页www.cheu.gov.hk。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