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主持世博沪港绿色科技合作与发展机遇论坛开幕(附图)
******************************

  香港和上海两地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业代表今日(九月十四日)云集「世博沪港绿色科技合作与发展机遇论坛」,交流及切磋绿色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和前景。

  论坛是「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周」(科技周)的其中一项重点活动,配合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 (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和「低碳世博」、「绿色世博」的目标。科技周是香港特区参与上海世博会节目之一,于九月十三日至十六日举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在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越来越多的政府、学术界,以至企业都已经意识到要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永续。

  她说:「发展绿色科技既是环保政策也是产业政策。当全球都面对环境的挑战时,谁先掌握和找到绿色科技发展的趋势与愿景,就有机会开启无限新商机。」

  论坛开始前,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杨浦中央社区发展有限公司(「创智天地」)在刘吴惠兰和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及其他嘉宾的见证下,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以加强双方合作。

  科技周另一项重点活动为「香港数码娱乐精英荟」,活动中两个比赛「全港数码游戏创作大赛2010」及「点滴·繁华城动画比赛」的优胜者作品将于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上海「创智天地」展览,一方面促进香港和内地的青年创意才俊合作交流,同时向全世界展示香港创意精英的作品;两地的数码娱乐业界亦会在九月十六日下午举行的「沪港数码娱乐精英荟」论坛,交流心得及分享经验。

  科技周内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代表亦会进行不同交流活动,包括到「创智天地」考察,了解项目如何引领上海知识型经济发展,以及到当地企业交流及到世博园区参观。

  有关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详情,请浏览 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