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有关B-LAT直升机的意外调查报告
*********************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就二○○九年五月一日香港旋达有限公司一架 Robinson R22 型私人直升机(登记为 B-LAT)发生的意外,公布意外调查报告。是次意外导致飞行员、同机一名乘客及停泊於停车场内旅游车中一名工作人员轻微受伤。

  政府发言人说:「意外发生后,总意外调查主任根据《香港民航(意外调查)规例》(第448章附属法例 B)令由意外调查主任进行调查。调查工作的目的是决定意外发生的情鶪和因由,以期将来能保障生命和避免发生意外,而非分摊过失或法律责任。」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分析了意外发生时的情况,指出意外的因由,并提出六项安全建议,该六项建议均已落实执行。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各有关方面均有充分机会就调查报告的内容表达意见。

  市民可从民航处网页(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载报告,报告亦於政府新闻处刊物销售小组出售,地址为中环花园道美利大厦四○二室。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