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翼动:跨文化鼓乐激奏》超强阵容世界首演(附图)
************************

  英国著名摇滚组合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的传奇鼓手Budgie、日本太鼓大师Leonard Eto,以及南非康加鼓王Mabi组成难得一见的鼓乐三重奏,伙拍日本超人气结他手Sugizo,和纽约知名结他高手Knox Chandler,将于十一月来港打造劲量级型格音乐会《翼动:跨文化鼓乐激奏》,五位独当一面的音乐人首次同台献技,超强阵容前所未见。

  在音乐会中,三位重炮鼓手联袂出击,以西式套鼓、日本太鼓和非洲鼓带来东西鼓乐三重奏,加上两位弦乐高手交替演奏结他、小提琴和大提琴,配合现场电音制作与视觉特效,跨文化敲击和摇滚音乐互动对话,必将引发音乐涟漪,释放无限新能量。

  世界首演的《翼动:跨文化鼓乐激奏》音乐会为「新视野艺术节」节目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于十一月六日晚上八时,以及十一月七日下午三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

  英国传奇鼓手Budgie多年来驰骋乐坛,灵动精妙地以摇滚、哥德等多元风格,超越不同范畴与境界。「Triptych」是他构想的鼓乐三重奏,组合的另一位成员是日本太鼓达人Leonard Eto,他于2003年与Budgie合作灌录The Creatures专辑《Hai!》,2004年二人在巡回音乐会「Dreamshow」中再度合作。第三位敲击乐手则是南非爵士及Fusion界猛将Mabi,他精于自制敲击乐器,亦是南非最受尊崇的音乐家之一。三位来自世界不同地域的鼓手,三双手就像三对蝴蝶翅膀,此起彼落的震荡着,煽动出来的效应,超乎想像,必令乐迷大开耳界。

  除了翼动的三位鼓手之外,Budgie更邀请了日本乐队Luna Sea和X Japan的型格结他手Sugizo同台献技,他是日本摇滚乐界的知名创作乐手,亦精于作曲及小提琴,是次演出将会一显他贯彻的独特凄美及浪漫风格。音乐会的另一特别嘉宾是美国知名结他高手Knox Chandler,他曾与众多著名流行组合及歌手合作,今次演出将给连绵的节奏之间涂上异域氛围的色彩。

  届时,五位乐手将以独奏及合奏形式即兴演出,曲目包括他们最受欢迎之作、最新作品,以及他们特地为这次演出而重新编曲的精选作品,当中有Budgie受香港城市节拍、韵律和文化启发而重新演绎的乐曲。

  《翼动:跨文化鼓乐激奏》节目门票现于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票价分三百四十元、二百六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二十元。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可获半价优惠,团体及套票优惠高达八折。

  节目详情可参阅于城市电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信用卡电话订票:2111 5999。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