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航处处长当选国际民航组织亚太空中航行规划和实施地区小组主席
******************************

  民航处处长罗崇文今日(九月九日)在亚太空中航行规划和实施地区小组(APANPIRG)的年度会议中当选为主席。会议于本星期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位于曼谷的亚太区办事处举行。

  作为中国代表,罗崇文是第一位获选为国际民航组织高层次亚太地区小组主席的香港人,这亦反映香港在区内空中航行领域的领导地位被国际认可。

  亚太空中航行规划和实施地区小组于一九九一年成立,隶属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包括39个亚太区国家。相关的国际航空组织,如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国际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IFALPA)和国际航空交通管制员协会联盟(IFATCA)等,亦以观察员身分列席会议。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亚太地区空中航行计划的持续发展和有效实施,亦肩负监督成员国维护国际民航安全、遵守规律和促进效率的责任。

  罗崇文说∶「我很荣幸当选出任这个重要的职位。全球经济增长未来亦需要依赖一个完善和可持续的航空运输系统。在香港,我们的国际机场在二○一○年八月刚刷新了每日平均处理880班抵港及离港航班的纪录。」

  他补充说:「亚太区现时面临的主要挑战是要发展一个无缝的空域环境,以确保航空交通可以以既环保,又安全,并高效率的方式持续增长。同时,我亦会在任内积极推动区内新的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和落实。」

  罗崇文在一九七七年加入民航处。他在航空界具备丰富的知识及经验,他是一名专业机师和合资格的航空交通控制主任和飞机意外调查主任。他取得包括飞机和直升机的民营运输机飞行员执照,亦拥有航空学硕士学位。罗崇文在一九九七年晋升为民航处助理处长,于二○○二年晋升为民航处副处长,并自二○○四年四月起出任总飞机意外调查主任及民航处处长。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