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完全接纳申诉专员就有关政府土地的拨出及监管调查报告的建议
******************************

  教育局完全接纳申诉专员就有关政府土地的拨出及监管的调查报告的建议,并会适切地展开跟进工作。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九月九日)表示:「在是次调查过程中,本局花费了大量时间翻查文件记录,仍无法找到事涉土地的拨地记录,并因此没有及时承担作为获拨事涉土地的负责部门的责任,就此深表歉意。我们承诺日后会审慎处理政府拨地及存储重要文件事宜,避免同类事件发生。」

  发言人说:「我们十分重视报告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正进行全面的检讨,并就处理存储拨地及重要文件事宜,以及如何更严紧地全面监察使用场地的一套措施等制定内部指引,供员工遵守。」

  在监管事涉土地的使用方面,教育局会采取一套严紧及全面的措施,监察协会对场地的使用。这包括:

* 要求协会制订合适和具体的表现指标,确保服务能够达标。

* 要求协会设立健康的组织架构,订立适切和可达成的工作计划。

* 要求协会提供活动的记录和学生参与数据,并为教师、教练和学生举办不同类型和程度的活动,包括研习班、认证课程、欢乐日、交换计划等。

* 教育局会定期巡查视察有关场地的运用情况。

  发言人表示,当事涉土地的使用率偏低或出现滥用情况时,教育局会审慎研究实际情况,积极考虑收回事涉土地。

  「我们亦会审视教育局其他租借场地予非政府机构使用的情况,加强监察,务必令所租借的场地有效运用。」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