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揭发工程承判商及员工串谋妨碍司法公正
*********************

  两名承判商和五名建筑员工因串谋妨碍司法公正,今日(九月七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判刑。两名承判商各被判监四个月,五名员工则各被判社会服务令200小时。

  劳工处在调查一宗建筑工地的欠薪投诉及审批有关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破欠基金)申请时,揭发上述人士涉嫌于二○○八年在劳工处及劳资审裁处串谋提出虚假的雇佣资料及欠薪申索,讹称五名建筑员工的薪金仍未支付,以促使工程的总承判商代支欠薪,亦有企图滥用破欠基金之嫌。

  案件其后由劳工处转交警方调查。警方根据普通法及《刑事罪行条例》,检控两名承判商及五名员工。有关员工和承判商分别于本年五月二十五日及八月十六日承认控罪,并于今日判刑。

  劳工处欢迎有关裁决,发言人称:「我们致力打击雇主欠薪及滥用破欠基金的情况,如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其他涉嫌违法及违规行为,会将案件转交警方或其他执法部门跟进。」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