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动漫嘉年华」-香港动漫巨人踏足上海(附图)
************************

  「香港动漫嘉年华」今日(九月四日)正式开幕,一批香港动漫巨人趁世博踏足上海,展示香港动漫画行业的创意和成就。

  嘉年华共展出三十多个动漫画人物造型雕塑,包括让人一见难忘、超过3米高的麦兜、王小虎和步惊云,以及为这次嘉年华特别设计的吉祥物「笔笔」。

  其他较小型的动漫画人物造型雕塑高1.15米至2.1米,包括大家熟悉的中华英雄、老夫子、十三点、聂风、森巴和天天等,这些人物造型雕塑会深受大人和小孩欢迎。

  「香港动漫嘉年华」是香港特区参与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节目之一,于九月四至十六日在上海港汇广场举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萧如彬在活动开幕礼上表示,在上海举办动漫嘉年华正好提供平台,推动香港动漫画打出香港,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观世博人士接触本港动漫画家的原创作品,亲自体验他们的无限创意。

  他说:「香港动漫画的未来路向,就是拓展香港以外,包括内地及海外的市场,推动香港动漫画『打出香港』。」

  「随着科技急速发展,崭新的创意内容传送模式及渠道不断涌现,特区政府一直支持香港动漫业界与时并进。」

  「我们支持香港业界发展智能手机应用程式,让香港漫画日后可透过智能手机直接发放到读者手中,令香港漫画发行不再受地域规限,真正做到『打出香港』,令身处香港以外的读者也可以第一时间订阅香港漫画。」
  
  「香港动漫嘉年华」由香港动漫画联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香港数码娱乐业支援中心合办,香港数码港协办及香港艺术中心支持,是历来香港主办最大规模的动漫画活动。

  除了展出动漫画人物造型雕塑,嘉年华同时展出漫画业界的成就,另外亦会有动画配音示范及动漫人物绘画比赛等活动,让参观人士对本港的动漫画作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上海的展览结束后,展览将会移师广州和东莞举行,继续推广香港动漫画。部份人物造型雕塑之后会送返上海,于十月十八至二十二日的香港周期间,在世博园区内的宝钢大舞台展出。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香港举办多项不同活动,推广香港的创意产业,包括一系列文化表演节目,以及由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主办的摄影展览。

  香港广告业界将会在九月中,发表一份有关中国品牌认知和潜力的全球性研究报告内容。而到十月,时装界将在上海举行一个大型展览。

  在香港周期间,将有多项不同活动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外举行,包括电影节,社区艺术装置、流行曲演唱会、歌剧、爵士乐、古典乐、粤剧、口琴演奏,以及青年交响乐团演出等等。

  「时尚香港」亦将在十月十五至十九日,在人流繁盛的南京东路步行街展示香港优质的品牌产品和设计。

  有关香港参博活动详情,请浏览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