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第七届就职典礼暨十四周年庆典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晚(八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第七届就职典礼暨十四周年庆典的致辞全文:

郭(振邦)会长、刘(达邦)主席、各位嘉宾、各位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的朋友:

  大家好。相信在座各位和我一样,心情是百感交集的,一方面是高兴见证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踏进第十四年和第七届仝人就职。另一方面,对於副会长梁锦荣先生以及他两位女儿於菲律宾不幸离世,感到十分伤痛。就让我们大家一起表达对梁先生的哀思,同时祝愿梁先生爱儿(颂学)早日康复,梁太节哀,保重身体。

  贵会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任。政府亦同样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因此亦非常珍惜今晚与贵会朋友加强沟通的机会。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不断壮大,至今会员数目已超逾一千多名。贵会一直致力推动本港中小型企业发展,成绩裴然。我知道贵会与工业贸易署在有关中小企业支援方面,一直有紧密联系。工业贸易署其中的SUCCESS(即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经常与不同的组织、团体及政府部门合作,为香港的中小企业提供全面、优质和免费的营商资讯和谘询服务。贵会更是SUCCESS谘询服务多年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非常感激贵会积极担任SUCCESS举办的「营商友导」计划的协办机构,并推荐资深的企业家担任导师向参与计划的中小企业人士提供免费的营商指导。这方面的参与协助提升了中小企业的营运效率和改善营商技巧,对中小企的发展实贡献良多。

  受惠於内地及其他亚洲经济体系蓬勃的增长势头,我们很高兴看见香港经济情况近月显著改善,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二季进一步显著跃升,按年增长百分之六点五,而企业营运及信贷问题亦相应得到纾缓。另一方面,我们不要忽视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令外围环境变得不明朗的因素。然而,考虑到本地消费和投资气氛依然坚挺,以及本地生产总值在二○一○年上半年增长强劲,本地生产总值今年全年的增长仍可达到百分之五至六。

  外围竞争环境无疑日趋激烈,但我相信我们的中小企业定能凭一贯自强不息的精神,发挥灵活经营的优势,继续发展业务。特区政府方面会一如既往,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向企业提供适切的支持。

  最后,我祝愿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的新一届会长、会董及各成员工作顺利,贵会会务蒸蒸日上,多谢各位。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