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附图/短片)
********************

  应台湾「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的邀请,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以「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荣誉主席的身分启程前往台北访问。以下为曾俊华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我以「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荣誉主席的身分到访台湾。其实自我们于四月成立以来,我一直期待这次的访问。现在踏步于台湾,心情感到十分兴奋。我今次来到,除了参与「协进会」及「策进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之外,亦想把握时间与经济及文化界的朋友见见面、「倾倾偈」,或去一些地方看看。我相信这是一个好开始,因为以往香港与台湾在经济上的关系有相当长的历史,亦有相当好的基础。所以我希望今次做到更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后需要大家努力再灌溉这个关系,我相信成果会是丰盛的。

记者:有没有什么特别范围想和台湾方面「倾」?甚至有什么协议是想达成?

财政司司长:今次是一个好好的开始,所有对香港及台湾有利的,我们都有兴趣深入研究。

记者:例如什么范围?

财政司司长:所有我们都有兴趣研究。

记者:今次的行程在政治上有什么特别意义?因为你是历来最高级的官员到台湾访问。今次在政治上的意味是什么?

财政司司长:这是经济文化委员会,我们会就经济及文化方面探讨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

记者:你期望今次能够达成或签订什么协议?

财政司司长:今次是一个开始。在星期一两个会第一次讨论所有大家有兴趣的事情,之后我们会慢慢推进各方面对香港及台湾有益的事情。

记者:今次会否有一些比较具体协议,例如免入台签证这些利便双方来往的安排?另外今次会见什么官员或团体?

财政司司长:我们希望第一次会议中,大家可以列出双方有兴趣的事情,然后就这些事情积极地探讨。今次亦有安排见不同人士,但这些仍在安排中,有细节时会再向大家公布。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