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 惩教署副署长单日坚将於二○一○年九月二十日出任惩教署署长,接替将於服务政府接近三十七年后退休的郭亮明;

(二) 渠务署署长刘家强将於二○一○年九月三日出任路政署署长,接替已於二○一○年六月十六日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的韦志成;以及

(三) 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及北拓展处处长陈志超将於二○一○年九月三日出任渠务署署长,接替於同日出任路政署署长的刘家强。

  对於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具备领导和管理才能,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以及部门运作经验。我相信他们定能带领有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郭亮明,俞宗怡表示∶「郭先生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工作热诚,勇於承担。他出任惩教署署长期间,致力以稳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为交由该署监管的人士提供一个健康和合适的环境,并与社会大众及其他机构携手合作,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服务。我们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郭亮明
───

  郭亮明现年五十七岁。他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府工作,於前监狱署(一九八二年更名为惩教署)任职惩教主任,一九七八年十月晋升为高级惩教主任,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晋升为总惩教主任,一九九○年四月晋升为惩教事务监督,一九九五年二月晋升为惩教事务高级监督,一九九八年九月晋升为惩教事务总监督,二○○○年八月晋升为惩教署助理署长,并於二○○四年一月晋升为惩教署副署长。郭亮明於二○○六年七月出任惩教署署长至今。

单日坚
───

  单日坚现年五十二岁。他於一九七九年六月加入政府工作,於前监狱署(即现时惩教署)任职惩教主任,一九八三年五月晋升为高级惩教主任,一九九二年一月晋升为总惩教主任,一九九八年二月晋升为惩教事务监督,二○○二年十二月晋升为惩教事务高级监督,并於二○○五年九月晋升为惩教署助理署长。单日坚於二○○九年二月出任惩教署副署长至今。

刘家强
───

  刘家强现年五十四岁。他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一九九六年七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二○○一年一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并於二○○四年九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刘家强於二○○八年三月出任渠务署署长至今。

陈志超
───

  陈志超现年五十六岁。他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一九九四年十一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一九九九年七月晋升为水务署助理署长,并於二○○四年五月晋升为水务署副署长。陈志超现为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及北拓展处处长。



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