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为罗湖惩教所主持揭幕(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为罗湖惩教所主持揭幕仪式。

  出席揭幕礼的其他官员有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张攌瑶、建筑署署长刘赖筱韫及来自内地和澳门对口单位的高层官员。

  新落成的罗湖惩教所位於上水河上乡路一百六十三号。院所设有三个监区∶主翼、东翼和西翼。东翼和西翼各提供四百个收容额,是中度设防监区,而提供六百个收容额的主翼则为低度设防监区。

  罗湖惩教所重建计划於二○○七年四月展开,并於二○一○年四月竣工,建筑费用总额为十五亿元。新院所由二○一○年七月二日开始运作,来自芝新惩教所、芝弚湾惩教所及荔枝角惩教所的女性在囚人士自该日开始分批迁入。
  
  惩教署署长郭亮明说:「罗湖惩教所是惩教署持续进行的改善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提升羁管和更生设施至现代化水平,以及纾缓部分惩教设施的挤迫情况。」

  「惩教署采用惩教服务综合管理模式管理罗湖惩教所,重以人为本、运作效率、规模经济、资源管理、环保概念及社区网络的概念。」

  「新的管理模式源於『以人为本、注重环保、关心社会』的理念,与部门的『抱负、任务及价值观』宣言和服务格言互相紧扣。」

  郭亮明补充说,署方会继续提升羁管及更生服务的质素,致力使部门成为国际推崇的惩教机构,使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的都会之一。

  由於芝新惩教所、芝弚湾惩教所及荔枝角惩教所的所有在囚人士均已迁入新院所,该等惩教所已经停止运作。今年稍后,荔枝角惩教所将展开翻新工程,成为荔枝角收押所(附属中心),以纾缓该收押所的挤迫情况。至於芝新惩教所及芝弚湾惩教所的重建正在计划中。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