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港龙劳资纠纷和最低工资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下午(八月二十日)出席公开活动后就港龙劳资纠纷和最低工资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港龙空中服务员的工潮,你们如何斡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有关港龙事件,劳工处的同事正在努力积极进行斡旋,中午时已与工会接触,亦与资方保持紧密的联系。最重要是劳资双方透过对话、沟通,我深信可以把分歧解决。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透过对话,把大家面对的困难解决。

记者:有报道指最低工资水平定在28至29元,是否肯定是这数字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有关最低工资的建议水平,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仍然在工作中,坊间的许多报道都只是揣测,一定要给时间和空间予委员会去做工夫,他们一定要看得很仔细、客观、全面,要看全套数据、经济走势,然后才作出一个他们认为适合的水平予政府。还有一些时间,我们一定要尊重他们的工作,并给他们空间,让他们完成任务。

记者:港龙有大概三分之一员工如斡旋不成功会在月底罢工,会担心影响很大吗?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相信最重要是透过对话、透过沟通,大家能够坐下来,面对面谈,许多问题我相信是可以解决的。港龙资方其实是有诚意的,也明白到工会的诉求,我们也完全体会到他们面对的困难,所以大家最重要是互让互谅,雇主雇员共坐一条船。我相信最重要是透过对话、沟通,我相信可以慢慢化解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劳工处一定会继续努力去斡旋。多谢。



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