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工业贸易署署长出席二○○八/一○中小企业「营商友导」志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工业贸易署署长关锡宁出席二○○八/一○中小企业「营商友导」志庆酒会致辞全文:

各位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的协办机构代表、导师、各位中小企业朋友、各位嘉宾:

  欢迎各位出席今晚的志庆酒会。

  今届的中小企业「营商友导」计划,於本年六月已全部顺利完成。一如以往,我们工业贸易署希望藉这个志庆酒会向计划的协办机构、导师及其他给予计划支持的机构和人士表示衷心谢意,并恭贺顺利完成本届计划的学员,步入事业新阶段。

  「营商友导」计划自二○○○年推出以来,今届已经是第六届。历届「营商友导」计划都得到香港各大工商组织、专业团体和学术机构支持。协办机构的数目,已由计划初推出时的9家,增至今届的61家,历届参与的导师超过430人,受惠的中小企业学员更超过900人。

  我们了解新进的中小企业经营者在创业阶段会面对各种不同的挑战和疑问,例如在资金筹集、人才培训及市场开拓等各方面,有时甚至会感到举步唯艰。营商技巧其实不是一门容易掌握的学问,最实际的方法是从实践中学习,掌握窍门。故此我们希望藉「师友辅导」的形式,由经验丰富的业界翘楚及专家学者提供「一对一」的营商指导,帮助新进的中小企业东主打好基础,成功拓展业务。我深信今届「营商友导」计划的学员,能透过计划丰富他们的营商经验、扩阔业务网络,以及更清楚地掌握作为企业领导者的角色。我更希望导师和学员可以在「友导期」结束后延续你们「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

  「营商友导」计划的成功,实有赖各协办机构、导师及热心人士的支持和付出。在此我想特别感谢参与「营商友导」计划的导师。他们出心出力,花费不少宝贵的时间和心血去担任这份义务工作,他们不但履行个人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亦体现了业界的互助精神。

  今届「营商友导」计划进行之时,香港正值金融海啸,不少香港企业都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期。在困难时期,新进的中小企业东主更加需要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导师的指导。虽然现在香港的经济开始复苏,但外围经济仍然受不明朗因素影响,例如出口市场的债务危机、保护主义情绪升温、生产成本上涨等,均为经济前景增添不少变数。工业贸易署乐意继续作为中小企的后盾。而SUCCESS所提供的一系列营商资讯及谘询服务,亦正好协助各中小企业持续发展。

  今届「营商友导」计划圆满结束,各界的回应都令我们感到非常鼓舞,不少学员表示会向其他中小企业朋友推荐参与来届计划。我们正在积极筹备推出新一届计划,希望届时各协办机构和导师能继续鼎力支持和协助。

     For our expatriate friends, I feel so excited to meet all our guests and friends here this evening.  While you may not fully understand my speech in Cantonese, you must have felt our heartfelt appreciation to you all.  Without your generous support, our assistance programmes for SMEs including the SME Mentorship Programme would not have achieved such resounding success.  We look forward to your continuous support for our future Programme.

  最后,我在这里祝愿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景,会务及业务蒸蒸日上。多谢。



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