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游事务专员出席「2010/11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暨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2010/11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暨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昩鸣博士、石小莲女士、各位嘉宾、各位青年大使:

  由旅游事务署及香港青年协会联合主办的「香港青年大使计划」今年已踏入第十个年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日我很高兴能够与这么多充满活力的年青朋友聚首一堂,和各位交流宣传香港及推广好客文化的经验。

  去年我们委任了二百一十九位香港青年大使,一年来他们都身体力行,热心参与城中各项大型盛事。每逢周末及假日,他们亦会在各主要旅游景点,以友善的态度及亲切的笑容,向旅客介绍香港,务求令访客感到宾至如归。此外,每位青年大使都有机会参加由「香港优质顾客服务协会」协办的企业探访及「青年服务之星」大奖活动,增添关于优质服务对香港旅游业的重要性的了解。我感谢这班青年大使,在过去一年为香港旅游业付出的努力。
 
  旅游业是香港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因应近期内地来港旅行团引发的问题,政府和业界正在认真研究措施,维护香港作为优质旅游目的地的声誉。事实上特区政府一直全力支持旅游业发展:在硬件方面,我们积极推动多项旅游基建工程,包括在启德兴建新邮轮码头,以及扩建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等。在软件方面,我们不断提升香港旅游业的服务水平,希望旅客对香港留下美好难忘的印象,会再次选择香港为他们日后度假或举办商务会议的目的地。

  我很高兴今天将有二百二十二位同学成为新一届的青年大使,在未来一年,我们又多了一群生力军,为香港的旅游业出一分力。一如以往,这班新任的青年大使全部都是经过严格挑选,在众多报名的同学中脱颖而出,并经过了五个星期的训练,在未来一年肩负推广香港的使命。

  最后,我想藉此机会向各位青年大使所属学校和大专学院、你们的校长、老师和家长、以及参与的机构致意,各位对「香港青年大使计划」的贡献,十分重要。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个计划及香港旅游业。

  多谢各位。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