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第四届亚洲性教育会议开幕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广州亚运会有五万张门票给香港学生,教育局初步有没有什么计划分配予学生?

教育局局长:我们也是前天才获悉,所以现时要与有关方面联络,看看详情如何,然后在香港与学校商讨如何去找学生。

记者:一年过去了,如收生不足的情况仍没有改善,是否如你早前所说,敬酒不喝喝罚酒?

教育局局长: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我们现时希望争取一年时间与业界和社会各界,考虑周详,找一个大家都能接受,亦能纾缓问题的方法。完全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因为学生人数减少很多,所以我们期望未来一年找到实际切实可行的方法。

记者:有没有具体的措施?一年后是否会喝罚酒?

教育局局长:不是罚酒的问题,实情是香港不够学生,并不是罚不罚的问题。现在我们面对的情况是我们要面对一个困难,要看看大家如何去面对。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