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律政司回应大律师公会和律师会联合声明
******************

  香港大律师公会及香港律师会今日(八月十一日)发表联合声明,以缓和公众对Amina Bokhary女士一案刑罚的疑虑及协助公众理解法院在处理此类案件所采取的方法。

  律政司发言人在回应传媒就此声明的查询时表示,律政司欢迎两个法律专业团体就释除公众疑虑作出的努力。

  我们希望社会人士知道,律政司明白市民对个别案件的判决可能有不同意见,亦非常尊重他们表达意见的自由。然而,律政司呼吁市民尊重和维护香港的司法独立和法治。

  律政司根据既定法律原则审慎考虑过上述案件后,已决定向上诉法庭申请覆核刑罚。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律政司不宜进一步评论,但保证会尽速处理。律政司已于星期一(八月九日)去信裁判官要求索取需与申请覆核刑罚一并提交的法庭文件。在收到有关文件后,律政司司长会立即根据《刑事诉讼程序条例》第81A条向上诉法庭申请许可覆核刑罚。如获得许可,律政司司长即会提出覆核刑罚的申请,并会与司法机构联络,以便尽早定出聆讯日期。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