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二○一○年度「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八月十一日)在二○一○年度「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唐司长、邓处长、各位来宾、各位青少年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十分高兴能够在乌溪沙青年新村与你们见面,参与二○一○年度「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的开幕仪式。去年因人类猪流感的关系,这个一年一度的夏令营被迫取消;今年能够顺利举行,让在场近千多名的年轻人能够透过营内各项活动,认识更多「灭罪、抗毒」的信息,实在令人兴奋。

  少年警讯自一九七四年成立以来,一直与社会各界并肩携手扑灭罪行,除促进青少年与警方之间的沟通和认识外,亦培育青少年对社会的责任感及正确的价值观,为他们日后成为社会的领袖作好准备,在这方面少年警讯确实贡献良多。少年警讯的成功,是有赖各位会员的积极参与、各少年警讯名誉会长的支持,以及各警区内的警队人员及有关团体的努力。我希望藉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谢意。

  现今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和互联网息息相关,青少年越来越多在社交生活使用互联网,而在去年科技罪案有上升的趋势,尤其是网上诈骗、非法盗用等等。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大家亦应该谨守尊重法纪的精神,同时亦应该审慎判断,切勿因一时贪念或掉以轻心,堕入网上陷阱,令自己受到伤害。我希望在座各位青少年能提高警惕,齐心协力杜绝科技罪案为青年人带来的祸害。

  近两年,青少年尤其是学生,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二○○九年中特首把抗毒运动提升至「全民运动」的层次,少年警讯作为全港最大的青少年组织之一,亦积极响应,举办了多项推广活动,包括「全城禁毒日」、「禁毒旧曲新词歌唱比赛」及「全港少讯学校支会抗毒宣传创作室」等。这些别具创意的活动,不但让青少年认识毒品的祸害,更可将抗毒的信息广泛传扬到社会各界。

  可喜的是,本年上半年涉及严重毒品罪行被捕的廿一?以下青少年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三成半。不过我们不会自满,大家仍须不断努力打击毒祸。政府在五月的时候成功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的批准,向「禁毒基金」注资30亿元,使到基金有更多的资源支持社会各界人士和非政府组织,筹办不同类型抗毒及康复项目。

  最后,我希望在场的青年人将「灭罪、抗毒」的信息传递到你们身边的朋友和同学,让更多人远离罪恶及毒品。

  谢谢大家!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