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荃湾艺术节闭幕礼暨两岸四地青年音乐大汇演圆满结束(只有中文)(附图)
******************************

  「第二十四届荃湾艺术节闭幕礼暨两岸四地青年音乐大汇演」今晚(八月一日)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顺利举行,来自广州、台湾、澳门及香港的学生于大汇演上合奏多首乐章,为艺术节划上圆满句号。

  署理政务司司长林瑞麟、荃湾区议会主席周厚澄、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文及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张岱桢等嘉宾主持闭幕礼。

  荃湾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踏入第二十四届,在七月九日至八月一日举行,期间共有二十多项文艺表演节目。是次更首次举办两岸四地青年文化艺术交流营。

  署理政务司司长林瑞麟指,交流营贯彻了香港特区政府积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目标,成功推动多范畴、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加强四地的文化互动,实在饶有意义。

  荃湾区议会主席周厚澄表示,荃湾艺术节正是文艺交流的理想平台,不单让地区文艺团体有机会呈华献艺、大展所长,还让社会各阶层有机会欣赏各种综艺节目,有助艺术在社区内普及发展,以及提高市民的整体文化生活质素。

  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张岱桢说:「这是一个既能提升学生艺术造诣,还能促进文化交流及民族融和的节目。」

  逾一百五十名来自两岸四地的学生透过交流营,共同研习曲目及到安老院舍和青少年中心演出,增进两岸四地文化及艺术交流、扩阔学生视野,并学习以音乐关爱社会,让艺术融入社区。

  第二十四届荃湾艺术节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承隆说:「希望这项饶富意义的活动能够持之以恒,把地区艺术节建构为跨地域的文艺交流平台,达致推广文化艺术的最终目标。」

  荃湾艺术节由荃湾艺术节统筹委员会、仁济医院及荃湾民政事务处联合举办,并由荃湾区议会及圆玄学院赞助。

  两岸四地青年文化艺术交流营属「缤Fun融和社区活动」之一。「缤Fun融和社区活动」现正于十八区推展,推广普及体育、社区艺术、关爱共融及文化生态同乐游四个范畴。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