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飞跃航天梦─神舟英雄与香港青少年真情对话」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出席「飞跃航天梦─神舟英雄与香港青少年真情对话」活动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蔡会长、六位国家航天英雄、各位嘉宾、各位青少年朋友:

  我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家一起,在香港科学馆这里,欢迎我们国家的六位航天英雄。

  二○○三年「神舟五号」历史性的开创,我们至今记忆犹新:航天员杨利伟在太空遨游二十多小时,成为首个能够在太空欣赏祖国壮丽山河的中国人。二○○五年,两位航天员聂海胜和费俊龙再接再厉,乘坐「神舟六号」在太空逗留超过一百一十小时。到二○○八年九月二十五日,「神舟七号」太空船将三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送上太空轨道,航天员更穿着我国自行研发的舱外航天服,进行了太空漫步。炎黄子孙实现了自古以来的飞天梦,中国航天事业的飞跃发展,是国家科学技术水平以至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

  香港中华总商会庆祝110周年会庆,特别邀请六位神舟英雄到访,与香港青少年真情对话,非常有意义。作为本地工商界一个最悠久的组织,中总一直热心参与社会事务,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建树良多。近年在各位会长领导下,更加努力更新会务,与时俱进,面向未来。关心祖国科技腾飞,关心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些都是中总爱国爱港的表现。我谨祝中总在百年基业上竿头日进,续创辉煌。

  无庸置疑,神舟任务的六位航天员都是我们年轻一代的模范。他们都是经过严格挑选和训练,出类拔萃,拥有优秀的智力、体力和心理质素。更重要的是,他们热爱祖国,愿意为祖国科技事业无私奉献。今次「飞跃航天梦─神舟英雄与香港青少年真情对话」活动,让本港的青少年可以直接与各位航天员交流对话,我期望各位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提问,学习航天英雄坚毅不拔的精神,将来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我衷心感谢六位航天英雄,各位不仅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伟大贡献,而且关心香港的青少年,各位今日亲临出席,令我们深感荣幸,亦给予我们莫大鼓励。

  最后,我希望顺带一提,今年的「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将于八月三日至九日在北京及西昌举行,八月三日早上在香港太空馆将举行出发和宣誓仪式,希望届时各位嘉宾能抽空出席,为三十位准少年太空人打气。多谢各位。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