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队于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成绩辉煌(附图)
********************

  五名代表香港参加于克罗地亚举行的第四十一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中学生,勇夺一面金牌、一面银牌及三面铜牌,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载誉归来。

  今年是香港自2004年以来第七次派队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并且是继2004、2005、2008及2009年第五度夺金。

  银牌得主卢安迪同学就读中四(圣保罗男女中学),是港队中年纪最小的成员。一般参加奥林匹克比赛的是就读中六或未满二十岁的学生,较低年级的学生参赛而又能获得银牌荣誉,实在难能可贵。

  金牌得主马向辰为圣言中学中六学生,也曾于今年二月举行的「泛珠三角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铜牌得主为中六学生邓伟豪(浸信会永隆中学)、曾学勤(顺德联谊总会梁鑗琚中学)以及梁亦乐(英皇书院)。

  本年香港队取得的佳绩标志着香港资优教育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及教育局三方面合作的成就。参赛学生均参加由香港资优教育学院委托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物理培训课程,曾于2009年香港物理奥林匹克获得优秀成绩,继而接受一系列的培训,并获选参加是次国际性比赛。教育局全费资助香港代表队出赛。

  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于七月十七至二十五日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市举行,共有来自约八十二个国家/地区,约四百位参赛者。这项比赛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带领香港队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领队及副领队分别为香港科技大学陈天问教授及杜胜望教授;观察员为罗定邦中学物理科教师狄惠贤、圣言中学物理科教师翁烈鸿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梁嘉希。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