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四川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在四川参观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我上一次来(四川)是两年前,是刚刚地震后六月来的。当时到过几处地方,见到满目疮痍,令人十分心酸。香港当时发起了很多赈灾活动,筹募了很多善款。另外,民间联同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很多事情,立法会亦迅速地分三次拨款共九十亿元,再加上民间(捐款)共超过一百亿元到这里赈灾。

  我今次到来是看看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与省的最高领导交换意见,特别为几个重要项目落实最后完工时间,还会为我们一些前线同事打打气,他们很多都是自愿来这里工作。

  我们在四川省的援灾工程项目有一百八十多项,由特区政府单独用公帑支付的有一百五十一项,而我们特别关注卧龙的复元和重建方面,我们除了有一条大公路基建外,还有二十三项工程是在卧龙进行的。

  我今次到来看见它们的(熊猫)临时庇护中心,将来有部分的熊猫会搬回卧龙,我这两天会与省长和书记回顾有关工作,特别是有困难的话,我们如何去克服它。

  我们在这里负责的项目有很多,在一百五十多项中,大型基建有两项,在卧龙有二十三项,教育有五十多项,社会福利和医疗方面,每样都有三十多项,分布在十二个不同的灾区,所以工程是很浩大的。 

  我听见省政府十分肯定特区政府同事在这里的工作,他们无私地跟进各项工作,事情进展是相当顺利。我希望这两天能够和省领导更加详细去讨论这个问题。

记者:如何监察工程?

行政长官:大家都知道,我们很紧张每一项工程,有关质的控制、量的控制、工程进展的控制,以及使用公帑的控制,我们从这几方面手做(监察)的。我们的同事亦有跟进这方面的工作,根据文书报告是相当不错的,但细节方面,我希望明天与省长和书记继续详谈。我明白香港人对这方面的关心,但目前来说,我相信质、量、进展,和控制资金投放,各方面进展都不错。多谢各位。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