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于上海会见新闻界的答问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二日)于上海参观虹桥国际机场时会见新闻界的答问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很高兴来到虹桥机场,这是代表香港和上海合作的一个很好例子。除了金融外,我们在很多方面也有合作。上星期六公布了现在初步准备开设十四班由香港到虹桥的航班;而虹桥也有十四班航班到香港。我们希望政府在运作上作出研究,然后于十月份左右便可以开始执行。这会为很多香港人带来方便。大家也看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枢纽,地铁也很方便,旅客可以乘搭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全国各地。这亦是香港和上海合作的项目。

  这几天我们相当忙碌。昨日我们有一个金融论坛,很多香港金融界的朋友也到来,和上海金融界作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昨日我们谈及香港和上海在金融方面的定位和合作,情况相当好。我们亦就人民币操作方面作出交流。我们希望继续交流,这对两地在这方面的发展会有非常好的作用。

  我亦趁着到上海的机会参观世博园区中其他国家的展馆,参观过这里的旅游区,也看过科技方面的发展。今午有一个世贸论坛,世贸总干事 Pascal Lamy由欧洲前来,讨论多哈回合谈判的进展和下一步的路向。

记者:有关「九招十二式」,地产建设商会说没问题。那什么时候会落实?什么时候会立法?

财政司司长:他们会开展有关的工作。从政府的角度来说,是希望市民购买房屋时可以知道有关的信息,然后能作一个适应的对比,这对他们来说,在买与不买的问题上,可以作出一个比较明智的决定。我们不断地把透明度加深,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资讯,使他们能够作出适当的决定。

记者:日后可能再加两招,何时会再...?

财政司司长:这可能会不停地去做,会视乎当时需要,但最重要是把透明度提高。

记者:是否会不停研究?

财政司司长:各方面也可以看看。

记者:昨日金融论坛谈到香港和上海在金融方面作联合推广...?

财政司司长:我们不排除任何模式,我们可以合作做一些路演,这亦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可以有两个地方一起,推进金融方面的合作。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