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跨部门派员视察西湾挖掘工程地点
***************

  由於公众对西贡西湾挖掘工程的关注,各有关政府部门今日(七月十九日)早上联合到有关地点实地视察。

  参与今次行动的有环境局、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地政总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的代表。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非常重视这一宗个案。」

  「这项挖掘工程并没有侵占郊野公园范围,但涉及私人及部分政府土地。」

  受工程影响范围主要是私人土地,位於西贡东郊野公园以外的地方,但部分邻近该私人土地的政府土地亦有受影响。

  西贡地政处已采取土地管制行动,在该地点竖立政府土地告示牌,以防止政府土地再被挖掘或占用。

  至於涉及的私人土地,根据地契,农地上不能建屋,在屋地上进行重建必须得到西贡地政处批准。直至目前为止,西贡地政处未收到任何有关在农地上建屋或在屋地上进行重建的申请。

  虽然如此,西贡地政处已向土地拥有人发信,提醒他们:
一、尊重政府土地界线;和
二、不要在农地上构建任何建筑物;和
三、在屋地上的重建工程动工前先取得西贡地政处批准。 

  同时,今日视察时发现该地有三架推土机。政府人员已提醒现场的工人,西湾海滩位於西贡东郊野公园内,如果他们经沙滩移走该些推土机,必须先取得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管理局总监的批准。

  直至目前为止,有关地点未发现有违反环保署执行的污染管制条例的情况,但地盘人员已被提醒有关的环保法例的要求。

  发言人补充:「有关部门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并会与该私人土地拥有人跟进,如有需要,会采取进一步执法行动。」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