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李永达议员根据《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法)条例》动议的议案的总结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七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李永达议员根据《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法)条例》动议的议案的总结发言:

主席:

  今日的主题精简,所以我会精简地回答。

  我开始时已经提过,亦听到各位议员很关心这件事。我们各部门单位会竭力全方位跟进「天汇」这件事。我刚才亦提过,若果有弄虚作假的话,我们是绝不容许的。

  有议员指称政府在提供文件方面,是用「唧牙膏」的方式。我在开始的时候亦已经交代过,若果议员清楚点收我们当日所交的信件,亦知道我们是全数送予立法会的,有些甚至是书信来往以外的,亦有提交到。

  政府一向提倡一个「资讯透明、公平交易」的楼宇买卖环境。以前我们亦做了很多工作,例如统一了实用面积、售楼书的资料提供等等,最近则有三天前提供价单、七天前提供售楼书等等。在未来我们亦会抓紧这方面的工作。

  正如我先前所说,因为这宗个案正在调查之中,所以我是不会评论的;故此刚才有很多议员提及的细则、合约、条款等等,我们不作评论。不过若果聚焦动议的目标,亦即提交文件方面,我们已经全数提供了,所以我们觉得是没有实际效果的。

  我回应至此,多谢主席。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