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沙中线临时海床填土工程
***********

  政府拟于铜锣湾避风塘约2.61公顷的前滨及海床范围内,进行浚挖及临时海床填土工程,为拟建的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保护工程提供约0.7公顷的临时填海土地,包括一个临时打桩码头,以及建造长约340米的临时海堤,和在避风塘东南角约1公顷范围内进行浚挖工程以临时重置碇泊区。

  受影响的范围已于今日(七月十六日)刊登于政府宪报的公告内描述。

  总面积约0.7公顷的临时填海土地中,0.3公顷已在中环湾仔绕道项目中获批,是次刊宪拟提早建造这片临时土地,以便进行沙中线保护工程。保护工程将于二○一一年年底/二○一二年年初展开。

  当保护工程完成后,这片0.3公顷的临时土地会被保留,配合建造中环湾仔绕道的隧道工程,其余的临时填海土地、海堤及打桩码头将会移除,受影响的前滨及海床亦会于二○一四年年初大致上恢复原状。

  此外,如沙中线获批准兴建,位于避风塘西南角约0.26公顷的临时填海土地会被保留,以供将来沙中线隧道伸延工程之用,但这片临时土地会于二○一七年被移除。

  在沙中线项目中,东铁线会由红戛站延伸过海至港岛,项目须在铜锣湾避风塘内进行临时填海以兴建铁路过海隧道。当局已完成一份报告,证明填海工程有凌驾性公众需要,以符合《保护海港条例》的要求。市民可浏览路政署及港铁公司网页细阅该报告。

  上述公告连同有关图则已张贴在工程地点附近。市民可于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3楼地政总署测绘处查阅及订购图则,亦可到东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查阅图则。图则亦已上载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内。

  任何人如认为他拥有在该前滨及海床或其上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可在九月十六日或之前,向地政总署署长交付书面反对通知书,地址为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0楼。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