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上海虹桥机场作为内地与香港定期通航点
******************

  中国民用航空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及房屋局经磋商后,决定增加上海虹桥机场作为内地与香港定期通航点,各方每周可执行14班上海虹桥-香港航线往返航班。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七月十六日)对此表示欢迎。他说:「上海虹桥机场位于长三角地区核心地带,并与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磁悬浮、地铁、地面公交等组成综合交通枢纽,是进入长三角的重要门户。香港直航虹桥具有重大策略意义,让香港国际机场进一步接通长三角庞大市场,加强香港作为区域和国际航空中心的功能。直航虹桥亦为往来沪港两地的旅客提供多一个选择。」

  唐英年感谢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和上海市对开通有关航线的大力支持,令沪港两地在航空领域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说:「去年十月,香港机场管理局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上海沪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营运虹桥机场的航站楼、商业零售业务及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东交通中心。虹桥机场有高水准的管理。我很高兴香港和虹桥这两个伙伴机场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直接对飞。」

  运输及房屋局正与香港的航空公司商讨营运有关服务事宜,目标是在今年十月或之前开始营运有关服务。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