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约三百间连锁咖啡店成立绿色咖啡联盟吁市民少用即弃餐具(附图)
******************************

  六间连锁咖啡集团,包括 agnès b. CAFÉ L.P.G.、Caffé HABITU、香港麦当劳McCafé、Pacific Coffee、Pret A Manger及香港星巴克咖啡,合共约三百间咖啡店组成绿色咖啡联盟,呼吁市民少用即弃餐具,并与顾客分享咖啡店的绿色消费贴士,鼓励市民实践绿色生活。

  绿色咖啡联盟是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少弃置·多珍惜」减废大行动其中一项重点项目,联盟成立仪式今日(七月十一日)举行。环保署联同参与联盟的连锁咖啡集团代表在仪式上公布合作详情,宣布绿色咖啡联盟的成立,目标是每位市民身体力行少用即弃餐具,积极减废,创建更理想的生活环境。

  环保署发言人说∶「近年,越来越多市民喜欢光顾咖啡店,环保署邀请了本港六间连锁咖啡集团合作,组成绿色咖啡联盟,透过它们旗下近三百间分店向市民传递减废讯息。我们很高兴获得六间连锁咖啡集团答允携手合作,推动及宣扬环保信息。他们的支持,将有助推动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落实环保、减废的习惯。」

  他说∶「随绿色咖啡联盟的正式成立,市民将会陆续在各绿色咖啡联盟店看见『少弃置·多珍惜』的各项宣传信息。在外卖时,店员会提醒顾客在拿取即弃餐具时先想一想是否真正需要它们,部分咖啡店会鼓励顾客自携咖啡杯或重用咖啡杯套等,期望市民在享用咖啡店香浓咖啡和美味小食时,都可以从不同层面一起减废。」

  在今日的活动上,环保署助理署长邓智良感谢各大绿色咖啡联盟店的积极参与,并表示今后市民在光顾咖啡店时,应实行「少弃置·多珍惜」,如果每位顾客都可以每天少用即弃餐具,积少成多,就可以有效减少制造废物。环保署希望藉活动提高市民意识,令他们改变习惯,在生活上全面支持善用资源,减少浪费。

  环保署资料显示,香港每天产生约一万八千公吨都市固体废物,虽然当中有一半会被回收以循环再用,惟每天仍有约九千公吨都市固体废物弃置於堆填区,而香港的堆填区将於这十年间,逐一填满。政府希望市民明白都市固体废物问题的迫切性,并鼓励他们透过生活不同层面,包括饮食方面手减废。环保署於五月二十三日展开「少弃置·多珍惜」减废大行动,呼吁市民在生活细节上减少产生废物。



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