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港专职业训练学院「杰出学员颁奖礼2010」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九日)於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职业训练学院「杰出学员颁奖礼2010」的致辞全文:

陈博士(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博士)、潘总监(雇员再培训局行政总监潘婷婷)、各位雇主代表、各位得奖学员: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港专职业训练学院的「杰出学员颁奖礼2010」,分享在座各位的喜悦。

  港专前身是一九五七年成立的「旺角工人夜校」,开办业余工人教育课程,一九八七年易名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三十年间,香港由制造业密集,转型至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系,再进一步迈向知识型经济。在这急剧演进的过程中,港专一直配合特区政府的人才发展策略,推陈出新,不断进步。

  港专的职业训练学校更加是再培训服务的「老大哥」,是首批参与雇员再培训局「雇员再培训计划」的机构,十八年来提供超过十七万个再培训名额;单是二○○九至一○年度,就有一万四千七百三十三个,是逾七十个培训机构之冠。港专与工商界和行业协会联系紧密,开办的就业挂恥课程成效尤为突出,成绩斐然。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持续学习和增值是提升竞争力的不二法门。再培训局在二○○七年年底将报读资格放宽至十五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香港居民,并计划在今个财政年度继续提供十二万三千个培训名额,并特别预留额外资源,以便在有需要时额外提供二万个名额。

  此外,为更有效地提升在职雇员的竞争力,再培训局去年年中推出「新技能提升计划」,让学员发展「一专多能」。该局更增设达致专业资历及适合转业人士修读的课程,协助在职人士在事业阶梯上拾级而上。在二○○九至一○年度,该局已开办了七千多个「新技能提升计划」课程学额,港专亦是培训机构之一,开办了七个包括会计、创意科技、互动媒体等行业的课程,提供约八百个培训名额,我要特别在此感谢港专的大力支持。

  港专历年来亦获再培训局颁予多个不同奖项,包括「策略伙伴奖」、「十五周年培训成就奖」、「ERB成就人才卓越大奖」、「ERB课程发展奖」、「ERB优质服务奖」等,先后亦有多位学员在再培训局历届的「杰出学员奖」获奖,在在反映港专积极参与推动再培训局课程和服务的杰出表现和成就。

  今次得奖的五位杰出学员和四位优异学员,分别在社福活动、会计文书、保安、旅游、饮食、兽医服务等方面表现杰出。你们的成就正好印证再培训计划课程与香港服务业的优质发展同步演进,可供青年人和在职人士尽展所长的路径越来越多样化。

  各位学员,你们领过毕业证书和奖状后,随即踏进事业发展的另一重要阶段。我期望你们以敬业乐业的正向思维策励自己,贡献社群。多谢。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