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法律政策专员
********

  律政司今日(七月七日)宣布:副法律政策专员(一般法律事务)潘英光将於八月二日起接替温法德出任法律政策专员。在政府服务了二十八年的温法德亦会由当日开始休假。

  法律政策专员主管律政司法律政策科,负责法律政策发展工作,就多项复杂和敏感的法律议题向律政司司长提供意见,并督导律政司的立法议程。

  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在评论有关任命时说:「潘英光的法律知识渊博,专业能力和领导才能出色。我绝对相信他有能力领导律政司法律政策科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香港市民提供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至於温法德的退休,黄仁龙说:「温法德在律政司服务了二十八年,表现卓越,备受曾与他共事的公务员和法律专业人士尊重。他担任律政专员十九年,曾先后出任民事法律专员、国际法律专员及法律政策专员,对香港法律的发展有莫大贡献。我们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愉快,事事顺遂。」

  以下是两人的简历:

温法德
---

  温法德现年六十一岁。於一九七四年取得英国大律师资格、一九九四年取得香港大律师资格。他於一九八二年一月加入政府出任政府律师,一九八二年十月升为高级政府律师,一九八五年三月擢升为副首席政府律师,一九八八年三月任首席政府律师。他於一九九一年十一月晋升为律政专员,自此先后出任民事法律专员和国际法律专员,继而成为法律政策专员。在一九九九年,他因服务表现优越而获颁金紫荆星章。

潘英光
---

  潘英光现年五十四岁,一九九一年和一九九二年分别在英国威尔斯和香港取得律师资格,於一九九一年九月加入政府为政府律师,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升为高级政府律师,一九九八年六月升为副首席政府律师,二○○八年七月则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