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全民运动日」新闻发布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七月二日)出席「全民运动日」新闻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好!

  二○○八年八月八日,中国首次主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盛大揭幕,这是中华儿女都感到自豪的一刻。为纪念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并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国家在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中,将每年的八月八日订立为「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亦是特区政府普及体育政策的努力方向。为响应国家的「全民健身日」,并进一步在社区普及体育,延续去年底在本港成功举办东亚运动会所带动的氛围,特区政府将於今年八月八日举行「全民运动日」。当日在全港十八区都会有免费的康体活动让市民参与,同时亦会开放一些康体设施免费供市民使用,藉此引起市民参与运动的兴趣。

  我很高兴十八区区议会都十分支持「全民运动日」,各区都已委任了两名区议员担任活力专员,协助在地区推广体育运动,我们会在八月八日的活动上,正式委任这批活力专员,并会邀请国家的退役奥运金牌运动员及本港的精英运动员与市民一起做运动,分享做运动的心得及乐趣。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体育普及化,多管齐下在社区推广体育活动。康文署每年在社区举办数万项康体活动,供百万计的市民参与,亦资助体育总会及体育团体举办不同程度的体育训练及活动。而一些大型的体育活动,包括现正举行的先进运动会、工商机构运动会,以及明年五月举行的第三届全港运动会,目的都是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民政事务总署刚在六月推展的「缤FUN融和社区活动」计划,普及体育便是四大主题之一,其中「全民运动日」是亮点项目。

  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更多不同途径推广体育,鼓励市民多做运动,强身健体,活出健康的人生。让我们一齐「活出动力,齐做体能活动!支持八月八日全民运动日!」

  多谢各位。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