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成员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财政司司长根据《存款保障计划条例》(《存保条例》)委任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存保会)的主席及委员,任期为两年,由明日(七月一日)起生效。

  有关委任如下:

主席:
陈黄穗

成员:
陈惠卿
钱玉麟教授
何友华
David Kidd
温婉容
杨月波

  陈黄穗在一九八五年至二○○七年期间出任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并曾参与有关制定存款保障方面的工作。她在一九九七年至二○○○年期间出任国际消费者联会主席;现时为该联会的赞助人。陈黄穗在争取消费者权益方面贡献良多,受到广泛认同。

  四名新委任的委员分别是来自会计、资讯科技、法律及银行界别的专业人士。陈惠卿专责企业重整及法证会计方面,而钱玉麟教授则是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讲座教授。David Kidd在企业重组与破产诉讼方面具备丰富经验。何友华在退休前曾在不同金融机构担任高层职位。

  温婉容及杨月波皆为存保会的现任委员。温婉容是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的行政总裁,而杨月波则在与银行业务相关的资讯科技方面具备丰富经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表示:「我们期望新一届的主席和委员为存保会的工作提供专业意见。」

  「我们衷心感谢行将离任的主席陈志辉教授带领存保会和存款保障计划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我们亦感谢三位将离任的委员,包括Ian Chapman、张伟荦教授和Nicholas Peter Etches,在过去六年为存保会所作出的宝贵贡献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

  存保会根据《存保条例》成立。它的主要职能为在香港设立并维持存款保障计划。

  上述委任将於星期五(七月二日)刊宪。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