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委任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
***************

  行政长官已委任新的海滨事务委员会的成员,就所有海滨事宜向政府提出意见,以塑造世界级的海滨让市民享用。蒲禄祺将出任委员会的首任主席。

  海滨事务委员会的成立是继承共建维港委员会的工作,就海滨的规划、设计、管理及其他相关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目标是促进及推动维港两岸海滨的发展。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欢迎海滨事务委员会的成立。

  她说:「共建维港委员会在主席李焯芬教授的卓越领导和各成员的努力下,并透过广泛的公众参与,过去六年在规划及美化海滨的工作上作出了重大贡献。我深信海滨事务委员会将会不遗余力继续这方面的工作。」

  「我要趁此机会向李焯芬教授和共建维港委员会各成员表达衷心感谢,多谢他们过去数年的热忱及贡献。」

  共建维港委员会於本年二月总结其六年工作时,提议成立海滨事务委员会。政府接纳了其就海滨事务委员会的角色、功能以及组成的建议。

  新成立的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大部分由非官方成员出任,包括十二名由专业学会、公民及环保团体、商界组织推荐的代表,以及八名独立人士。在海滨事务中有重要角色的六个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亦会加入委员会。根据共建维港委员会的建议,发展局局长将出任海滨事务委员会的副主席。

  林郑月娥说:「各非官方的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包括建筑、规划、测量、工程、会计、旅游、地产、区议会,他们均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定能为委员会提供所需的知识及意见。」

  「我很高兴蒲禄祺先生答应出任委员会主席。蒲禄祺先生在共建维港委员会贡献良多,积极推动海滨政策及规划发展。他在公私营界别的丰富经验将是委员会的重要资产。」

  海滨事务委员会的职能为:

(一)在构想、规划、城市设计、市场推广及品牌建立、发展、管理及营运海滨用地及设施方面,持续无间地担当倡导、监察及谘询角色;

(二)就海滨规划、城市设计、发展及管理作整体统筹及监督,以确保能有效整合这些主要范畴的工作;及

(三)透过采用与私营界别(包括社区、社会企业及非政府机构等)不同类别的合约委托/合作安排,促进及推动海滨的发展、管理及保养。

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蒲禄祺

副主席
───
发展局局长

非官方成员(团体)
─────────
商界环保协会
香港运输物流学会
长春社
地球之友
香港建筑师学会
香港园境师学会
香港规划师学会
香港测量师学会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
香港工程师学会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
保护海港协会有限公司

非官方成员(个人)
─────────
查耀中
陈学锋
周雪凤
周莉莉
霍启山
郭敬文
吴永顺
苏丽珍

官方成员
────
旅游事务专员或其代表
运输署署长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或其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或其代表
海事处处长或其代表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