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英国之行取得满意成果(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前往英国进行一星期访问,推广香港的新高中学制,获得英国著名大学高层的积极回应。

  黄鸿超率领高等教育代表团於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访英,期间与来自十所英国著名院校,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及伦敦大学学院的招生处主管会面,欣悉这些院校均积极考虑招收完成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香港学生,自二○一二年起直接入读其三年制学士学位课程。

  牛津大学率先在收生网页公布,该校要求学生须於三科选修科取得第5级成绩。学生如修读需具备数学科成绩的科目,则需在必修部分取得第5*级及延伸部分的其中一个单元取得第5级成绩。根据英国大学及院校招生事务处(UCAS)的分数对照制度,这成绩相等於在英国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GCE A-levels)取得三科A级。当牛津大学於二○一一年检讨是否於英国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加入A*级时,或会同时检讨这个入学标准。

  黄鸿超亦欢迎伦敦大学学院的决定,该校将接受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学历,并於今年九月确定有关收生要求。

  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Michael Worton教授在主持代表团与英皇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经济学院的高层会面时说:「香港学生在中学文凭考试科目取得最高水平,会被视为已有充足准备入读伦敦大学学院的学士学位课程。」

  他说:「香港中学文凭试让学生有机会学习多一种现代外语,充分展示文凭试涵盖科目既宽且广,伦敦大学学院对此十分认同。」

  访英期间,黄鸿超亦拜会了英国教育部常务次官David Bell,就推行教育改革方面交流经验,会面十分有建设性。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